雜七雜八的地方

芒果卡士達派

炎熱的夏天,是芒果的產季

剛好想到家裡有些芒果,於是就嚐試製作了芒果派

酸甜的芒果,加上清爽的卡士達醬,以及酥脆的派皮

可說是相當MATCH呢




【派皮】

低筋麵粉150g

細砂糖30g

無鹽奶油70g

蛋黃一個



先將冰奶油切成小塊,丟入麵粉之中(必須要先過濾喔),然後用器具攪拌,途中避免奶油融化,就盡量用麵粉包住奶油,讓奶油與麵粉融合,質地會有點像沙子!攪拌過程中並適量加入蛋黃液,攪拌完之後冰入冰箱約30分鐘,讓麵團鬆弛即可


【卡士達醬】

牛奶230ml

鮮奶油20ml(原食譜是用250ml牛奶,但不夠所以添加鮮奶油)

玉米粉20g (可用10g麵粉;10g玉米粉代替)

細砂糖40g

蛋黃3個



先將A(牛奶、鮮奶油、玉米粉)混合,再把B(蛋黃、砂糖混在一起打散),接著將B慢慢加入A之中,加完之後攪拌均勻,以最小最小的火加熱,途中必須一直攪拌,以免黏鍋~然後就會發生神奇的事情,變稠了!!!

盡量煮濃郁一點,因為要放在派裡的,太稀無法定型。等到是自己需要的稠度,快速將鍋子放入冰水降溫,涼一點之後放到塑膠袋內,冰入冰箱保存即可


►►►我自己的作法會建議先作派皮,冰在冰箱的30分鐘時,先將烤箱預熱,接著開始作卡士達醬,做完卡士達醬之後冰到冰箱,並將派皮取出,放入模子內(記得模內要抹奶油),送入烤箱,以180度烘烤約10分鐘,出來之後刷蛋液,接著在送入烤箱烤10-15分鐘


烤完之後,取出待涼,這段時間可以切切芒果,建議切成片狀,可以襬成美麗的玫瑰狀,如下圖XD,接著就填入卡士達醬~擺入芒果,冰到冰箱約1-2小時,消暑的芒果派,就完成囉!




 
评论
© ID4142157 | Powered by LOFTER